“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丰南政务服务“加速度”
来源:丰南电视台 更新时间:2018-08-27

“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是我区政务服务者的工作追求。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全区扶贫脱贫领域整改和全市开展的“找准问题症结,集中合力攻坚”专项行动中,我区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大格局下,聚焦权力运行、群众需求、社会关注三个层面,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政务服务插上互联网这个金翅膀,全力打造丰南政务服务“加速度”,为百姓生活开辟更便捷高效的新渠道、新平台。

  区行政审批局指定专人负责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编印了《河北政务服务网使用培训手册》,并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培训,重点培训使用流程、网上操作等内容,确保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实效。

  2018年,我区根据法定职能重新梳理面向社会提供的办事服务事项,将梳理好的16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录入河北政务服务网,并对相关在线办理指南进行了调整更新。截止7月底,我区已有14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在线办理,网上可办率86.5%,提前、超额完成了市达任务。

  8月20日,在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内,记者走访多个办事窗口了解到,自我区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来,企业与群众来窗口的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以往排长队等候的现象已经不多见了。现在很多办事群众出门前都习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先查询一下所办业务需要的材料、窗口、流程等,然后拿着材料直接到窗口办理业务,真正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