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林业网站网络及信息化基础知识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林业网 更新时间:2018-08-28

  2018年8月21—25日,林业网站网络及信息化基础知识培训班在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该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推动政府网站集约化及人工智能与智慧林业建设,做好林业网络安全和运维工作,掌握林业信息化基础知识和熟练使用综合办公系统。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梁宝君出席并致辞,国家林业局信息办副主任杨新民主持。

李世东以“人工智能与智慧林业”为题,全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崛起背景、技术实质、基本概念、主要功能,深度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现实思考,畅想描绘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提出了人工智能在林业行业中的应用前景。通过培训,学员们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和巨变,人工智能已经改变并将深刻影响着世界和我们的生活,随着智慧林业的建设,将进一步全面提升林业现代化和智慧化发展水平。

培训期间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公安部第十一局的专家及国家林业局信息中心、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专题讲授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新形势下中国林业网建设与管理”、“网络安全形势及相关法律解读”、“林业网络安全管理及网络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系统建设”、“林业信息化知识与综合应用案例”等多门课程,帮助学员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拓宽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林业信息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