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藏区“网格化+十户联防”现场推进会在甘南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 更新时间:2018-08-28

    8月22日至24日,甘肃省藏区“网格化+十户联防”现场推进会在甘南召开。甘肃省各市州维稳办主任、相关县市委政法委书记、甘南州各乡镇党委负责人等186人参加会议。甘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金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出席会议并汇报甘南州工作开展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国、杨志才,省公安厅副厅长、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濮传宏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深入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合作市维稳指挥中心、合作市那吾镇拉咱自然村、合作市那吾镇多河寺院、合作市勒秀镇实地观摩。观看了“网格化+十户联防”专题片,甘南州、合作市、天祝县、夏河县拉卜愣镇、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玛曲县尼玛镇派出所、舟曲县南峪乡南二村联户长介绍了“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经验。酒泉市玉门市介绍了推进活力网格工作情况,庆阳市宁县介绍了“心灯工程”建设情况,邀请公安部藏区研究所、西藏自治区委政法委专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着力增强做好“网格化+十户联防”的信心。近年来,甘南等藏区坚持以“网格化+十户联防”为有效载体,组织领导压得实,力量整合统得细,预警防范织得密,服务保障抓得紧,责任落实把得严;联系群众的渠道更加畅通,防范管控的水平更加有力,预警预防的能力更加精准,定纷止争的功效更加显现,服务保障的功能更加完备。要认真总结经验,着力提升“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深入发展。深化“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所在,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之所在,是实现长治久安之所在,是联系服务群众之所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的短板。要在紧抓信息采集上下功夫、求实效;在紧抓人员选配上下功夫、求实效;在紧抓机制运行上下功夫、求实效;在紧抓信息支撑上下功夫、求实效;在紧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着力为“网格化+十户联防”提供有效支撑。要聚焦谋划部署高位发力,聚焦资源整合持续发力,聚焦氛围营造借势发力,聚焦警民共建联动发力,聚焦综合保障接续发力。积极适应维稳形势的新变化、新情况、新特征、新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