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8-29

广安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 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安8月29日讯(田祖国 摄影报道)8月28日下午,广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

李建勤强调,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新时代的迫切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网络基础大改善、数字经济大发展、智慧能力大提升,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和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网信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网信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须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网络安全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全市网信工作总体要求,深刻认识信息化既是重大发展机遇,也是巨大挑战,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李建勤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网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夯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基础,提升能力;着力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讲好广安故事;着力发展信息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网络基础大改善、数字经济大发展、智慧能力大提升”三大目标,为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李建勤强调,要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党的手里,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围绕广安优势、特质,按照省委对广安作出的“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战略定位,讲好广安故事。要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要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积极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严格执行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网络运营主体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用好社会力量,加快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同时,要以提升网络安全问题发现能力为重点,切实构筑网络安全屏障,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大力夯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基础,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李建勤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发挥决策和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网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自觉学网、懂网、用网;监察、督查等部门要强化对网信工作的监督检查,使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地落实。要结合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加强网信机构建设和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网信工作培训力度,带头在网上讲好广安故事,及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强化工作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从人力、财力、物力上,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融媒体建设等给予支持、加大投入。

广安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广播电视台、华蓥市、邻水县,围绕进一步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