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赣州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8-30

8月27日下午,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赣州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李鉴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信息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信息中心主任、各社保卡发行合作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社保卡制发和网络安全情况,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系统内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以及与合作银行间的联动配合,积极推进社保卡的发放、激活及应用工作,加快已制卡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社保卡的发放;二是要加大对社保卡的制发管理力度,完善相关台帐,坚决杜绝有卡不发、滞留等情况;三是要加大社保卡的宣传力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四是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人社业务内网的安全管理,建立和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严禁内外网串接、内外网计算机混用现象。

各县(市、区)人社局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合作银行也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社保卡制发卡特别是卡片激活工作,抓紧做好社保卡服务网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