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创新政府信息化建设模式
来源: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5

搭建“互联网+软件交易服务平台”

南京创新政府信息化建设模式

 

上周,第十四届“软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其中,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南京)软件谷和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创新政府信息化建设模式,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2018南京“云集”分论坛重点展示了市政府与解放号共同建设“互联网+软件交易服务平台”的最新成果。
中软国际和南京市政府共同建设的“互联网+软件交易服务平台”,为政府采购软件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线上线下协同,创新采购交易模式,与政府采购平台实现采购信息及信用信息共享,辅助政府预算编制规划,推动软件交付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协助提升财政绩效管理水平,完善政府供应商信用体系,真正做到“花最短的时间,找最合适的公司,保证项目按时完工”,促进本地软件产业转型升级。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居琰博士告诉记者,通过搭建“互联网+软件交易服务平台”,“解放号”为南京探索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利基础,也是双方共赢的合作,“未来还会将与南京合作的成功模式向更多国内重点软件城市推广。”
对于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中软国际互联网集团执行总裁童强认为核心在于全过程、全生态和全保障,“软件众包平台能够支撑项目的编码、构建、测试,甚至最后发布,涵盖了从甲方需求发出到乙方完成交付的软件开发的全过程。实现类似的互联网+服务整合落地不仅需要完善的生态环境,更需要强有力的平台保障机制,这恰恰是‘解放号’作为软件众包平台最核心的优势。”    葛娟
2018年江苏“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启
9月3日下午,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保监局、江苏省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在南京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
“你知道‘双录’是什么吗?”活动现场,一则防范非法金融广告的公益短片引起了大家关注。据了解,“双录”即在金融机构销售专区里,使用专配的电子系统进行录音及录像,也就是投资者只有接受双录才能在银行柜台购买金融理财产品。通过“双录”可以有效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手段越来越多样化。活动现场,银行员工们用“三句半”和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展现生活中的金融诈骗陷阱,普及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等,提升大家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江苏保监局、江苏省网信办将加强活动的组织协调,并对辖内各机构的筹备、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等有特色的宣传活动。此外,还将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和网民等群体,精心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依托金融机构网点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       袁辉 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