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部署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
来源:桂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7

【本报讯】(记者胡逢超)9月4日,记者从全市政府网站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上获悉,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第一次普查已经完成。普查结果显示,我市已建立了运行良好的政府网站工作机制和一整套较严密、规范的制度体系,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但与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政府网站工作机制仍需进一步优化完善。

截至今年8月,全市运行中的政府网站为121个。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我市依托各级政府网站,大力开展网上政府建设,市本级70.2%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各级各部门电子政务安全设施也不断完善。

政府网站是展示我市情况和政府工作的窗口,直接折射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工作的优劣,也影响着政府的形象。当前,全市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已经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首选渠道、听取民情民意的重要途径、部署政务服务应用的主要平台。但我市部分政府网站栏目不更新、互动回应差、重建设轻管理等问题仍存在,特别是部分县区和部门思想上不够重视,认识上不清晰透彻,态度上不够积极,协调推进不够得力。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抓好市信息中心职能的强化,市级政府网站整合迁移和集约化建设,政务公开平台打造,网站政务服务能力提高,通报、约谈、问责制度的执行和政府网站安全防护能力的增强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到2020年,力争达到国务院的要求,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建成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

张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部署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