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法院:信息化让执行更加高效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18-09-13

 近日,康巴什区法院执行局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仅用两周时间执行完毕一起标的额为93万余元的执行案件,执行员根据案件当事人实际情况,及时启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快速执结案件,实现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河北某窗业有限公司到康巴什区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我院执行事务中心快速反应,利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案件进行全面集中式查询,发现该被执行人的本地银行账户有足额财产后,查控员立刻冻结相应金额。随即,执行员严格按照我院案件繁简分流要求,立即启动简案快办程序,迅速与该被执行人取得联系,给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释明了执行规定。被执行人意识到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产生严重的后果和影响,但仍不愿意主动履行。对此,我院执行局依法划扣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案款到账后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将执行案款通过“一案一账号”系统发放到外地申请人账户,至此本案执行完毕。

康巴什区法院执行局执行事务中心运行以来,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严格按照执行指挥中心制定的繁简分流工作机制,简化程序,方便高效,共迅速办结案件10件,执行案款160余万元,使更多申请人省却了千里往返之累,在家门口实现了诉讼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