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政务服务” 辽宁省用地预审正式启用电子印章
来源:辽宁省国土资源厅 更新时间:2018-09-17

 

为让企业群众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红利,省国土资源厅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审批事项正式启用电子印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省国土资源厅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局出发,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让企业群众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红利。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审批事项于8月28日正式启用电子印章,辽河油田石油天然气钻井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新民市)第一个取得电子印章批复,行政相对人可足不出户在互联网自行打印预审批复,减少出件盖章、异地取件等环节,高效节约人力物力。这是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行政审批工作的历史性突破,为下一步审批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国土资源厅在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审批事项上先行启用电子印章,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与行政审批处密切配合,协调信息中心及政务办积极对接,克服内外网数据互换、模板构建等技术难题,彻底实现“一网办通”的服务承诺。同时,项目批复自动存储,形成数据库,便于共享查询。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互信互认,为“一网通办”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国土资源厅以启用建设用地预审电子印章为试点,进一步优化全省国土资源行政审批工作流程,辐射推进采矿权、探矿权等行政许可事项电子证照的使用,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互通,政务服务数据资源有效汇聚、充分共享,大幅提升服务效能。构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深入推进“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