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e行”注册用户突破200万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27

本报讯 (记者 何良) 2017年7月23 日,“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上线,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蓉e行”注册用户突破200万,累计点击量超2亿人次,成为市民和企业参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平台。即日起,我市发起为期1个月的“参与交通众治,送万份大礼”的活动,市民使用“蓉e行”违法举报、交通优化建议、交安设施故障上报、私家车停驶申报中的任意一个功能,便可抽取小米空气净化器、车载吸尘打气泵、车载多功能工具包等礼品。

记者了解到,“蓉e行”上线一年来,共收到98万余条群众提供的交通违法举报、交安设施故障报告、交通组织优化建议和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形成了城市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全市已有1.55万辆私家车申报停驶,平均每车停驶13天,单车申请停驶最长天数达112天,累计减少了轻型客车四项主要污染物(一氧化氮、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总量约13吨。

陆续上线“货车H证申领”“电子监控违法处理”“五路一桥退费”等网上全流程办理服务,让群众打开“蓉e行”平台就可随时随地“掌上办”。“蓉e行”电子政务服务功能上线后,累计办理各类便民服务91万余件,为群众、企业节约“少跑腿”综合经济成本6000多万元。

此外,在“蓉e行”平台新增网上教育学习功能,应用人脸识别、可信身份认证等新技术,为记满分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提供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的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受到了广大驾驶员特别是职业驾驶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