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领事认证对外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深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18-09-29

本报讯(首席记者孙锦实习生许舜钿)外交部第十三期全国地方外办领事认证业务培训班暨领事认证对外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于9月26-29日在深圳举行。

外交部领事司相关负责人对深圳领事认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近年来外交部在领事认证领域所推出的多项便民创新举措。自2015年11月深圳获批开展领事认证自办业务以来,深圳领事认证呈现业务量质齐增趋势。截至今年9月17日,领事认证共受理8152批、15479份,已超过去年全年。此外,市外办还推出“三项创新服务”:从公证到认证的“一站式服务”、针对特定企业的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特事特办、立等可取的“绿色通道服务”,着力打造外事为民服务的“暖心工程”。据悉,市外办正在推进领事认证信息端口与我市公证部门涉外信息系统的对接,依托“互联网+”申办模式,实现在线实时查询公证书真伪,使领事认证申办工作更加智能化、便捷化。

会议期间,领事认证、法律贸易等领域专家讲解了有关涉外公证书、商事证明等相关政策流程及典型案例,并现场答疑。广东、浙江、上海等地方外办代表介绍了对外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和创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