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证件为美好生活增色添彩
来源:合肥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09

 

  现在大家出门都习惯不带钱包了,未来,出门忘带证件也不怕了。不久前,江苏省政府正式宣布,在和支付宝合作的“江苏政务”小程序2.0版本里,上线了电子结婚证,为全国首创。

  电子身份证来了,电子社保卡也来了,连电子结婚证都来了……电子证件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走进我们的生活,并且改变生活,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支撑。这是政务服务与先进技术“联姻”的结果,是政务服务站在“互联网+”风口的体现,也是电子政务从“网上”到“掌上”的渐进。在电子证件时代,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容下并满足更多的需求。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电子证件改变生活只是“序章”,政务服务过去取得的进步也是“序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品质永远在路上,始终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赛跑”,我们不能盲目自满,更不能有任何的懈怠。“互联网+政务服务”进行的是“化学反应”,催化的是“质的飞跃”,这就要求政务服务的提升,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奋进时”。(王旭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