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口化工园区通过省政府审核认定
来源:青岛早报 更新时间:2018-10-09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董家口经济区管委了解到,9月29日,省政府正式批准通过了青岛董家口化工园区重新认定申请,董家口化工园区也成为全省唯一具备深水港口优势的化工园区,为需要依靠深水港口优势发展的化工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基础。
    去年以来,省政府出台了《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对全省化工园区的规范标准做了界定。 《办法》还明确要求,全省范围内的化工园区,无论是新建还是已建,都必须按要求重新审核认定。达标的化工园区,必须以化工产业为纽带,形成生产加工体系匹配,产业联系紧密,原材料互供,物流成熟完善,公用工程专用,污染物统一处理,安全设施配套,资源利用高效,管理科学规范的化工产业聚集区。
    为了确保董家口化工园区能够尽快通过重新认定并获得省政府的批准,董家口经济区工委管委严格按照《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结合董家口经济区的实际,制定了科学详实的董家口化工园区重新认定创建实施方案。
    为推进各项认定创建工作措施的落实,董家口经济区成立了以管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化工园区重新认定领导小组和6个专项工作推进小组,将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中要求的园区规划布局、公用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各方面事项要求进行了细化,并制定了任务、责任、时限三张工作推进清单,经过一年多的扎实苦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杨立鹏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