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春生到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来源:岳西周刊 更新时间:2018-10-10


(记者 王节晴)10月8日,县长江春生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利国,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江春生来到市场监管、不动产登记、规划等窗口,仔细询问窗口办理的服务项目、审批依据、承诺时限及审批授权等情况,了解“一次办结”的比率。江春生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办事是否方便,等候的时间长不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春生听取县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工作开展、“一网、一门、一次”工作落实以及当前存在问题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讨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江春生指出,要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及办理流程,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升级完善网上政务平台,实现智能化管理,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要注重办事流程再造。建立资料“容缺机制”,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要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代办帮办服务窗口,真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江春生要求,要服务实体经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思维方式,打通信息孤岛,确保“一网、一门、一次”办事目标实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此次改革行动为抓手,全面梳理阻点,以问题为导向,立查立改,抓好落实。

就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建设,江春生指出,要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如期完成招标和工程施工;要树立形象,完善功能,合理布局,保证质量,确保明年五月底前全部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