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0

本报讯 10月8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支撑。

马兴瑞指出,加快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广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重大部署、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具体举措,也是改善广东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享受公共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当前,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二要把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数字经济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更好地处理信息化建设、便民惠企、发展经济三者关系。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成立省级专家委员会,抓住机构改革有利契机推进协同办公,抓好信息数据安全和保密工作,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

会议审议了《广东“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0)》及其实施方案。

省领导邹铭、李春生、陈良贤出席会议。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