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敏考察智慧泉城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1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在我市考察智慧泉城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参加活动。

王钦敏一行在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观看了介绍短片,观摩了功能演示,认真考察政务云、大数据中心、交通、医疗、公安、便民等智慧应用情况,并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依托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整合政务信息资源,形成了具有济南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模式,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钦敏对智慧泉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济南市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编制、顶层设计、基础建设和智慧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通过整合、开放政务数据资源,强化大数据的归集、发掘与利用,为城市治理提供及时、准确、科学的信息服务,走出了一条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路子。希望济南市在现有基础上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加大数据应用与开发力度,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数据需求,积极探索有关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的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