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警方推行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
来源:千龙网 更新时间:2018-10-12

 北京讯(通讯员 赵惠东)2018年10月1日,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在首都机场三座航站楼正式全面上线运行,为身份证件遗失或过期的旅客乘机提供在线电子政务服务。截止10月8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共审核签发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证明662份。

据了解,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是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按照国务院“放管服”要求,推行的“互联网+便民服务”重要举措。该系统建设以解决旅客日常出行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利用电子政务服务的方式,为旅客在线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旅客持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即可顺利进行值机与安检,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目标,获得了旅客广泛好评。

该系统建设应用过程中,获得了民航局公安局的政策许可和业务指导,以及首都机场航空安保公司、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多家单位的积极配合。为确保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系统的顺利应用,前期在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试点运行,并制定多项管理方案及工作规范,确保技术稳定有效、信息安全可靠、管理长效规范。

据悉,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正全面打造“首都机场网上公安局”,进一步提升电子政务服务能力,为广大旅客提供畅行国门、出行无忧的“互联网+真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