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政府部署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南方网 更新时间:2018-10-16


10月15日,汕尾市政府召开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协调会。市政府副市长蔡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局局长谢耿辉通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直33个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振光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

蔡少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减轻企业负担、减少权力寻租和优化发展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百分之百完成省政府规定的“双随机一公开”目标任务。一是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汕尾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和沿海经济带中所处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继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抓紧时间整改,确保年底前完成省政府规定的“双随机”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二是要完善“一单两库”建设。各地各单位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建立随机抽事项清单和健全完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严格采用摇号、机选、抽签等方式开展“双随机”工作,同时要加快信息化应用,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三是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要建立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各级政府上下联动的联合检查机制,保证全市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不低于省政府规定的占全年总抽查次数的10%的工作目标。四是要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五是加强督促落实、定期通报。市政府将组织督查组赴各地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约谈工作进展情况不力的单位,并定期通报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必须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覆盖,对未能按规定落实和整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单位,将进行专项督查,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