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法制办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召开行政诉讼调研座谈会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8-10-16


9月30日上午,市政府法制办在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召开行政诉讼调研座谈会。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刘平,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秋玮,市政府法制办、政务公开办、各区政府相关部门,市高院行政庭负责人和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分管副院长、行政审判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铁路运输法院通报了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两年概况。市政府政务公开办、法制办和浦东、黄浦、普陀、嘉定、松江、宝山六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特点、行政案件应诉等方面的情况分别发言,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俞秋玮院长提出,上铁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两年多来的审判工作成效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大力支持。上铁法院将在政府法制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发挥集中管辖体制机制优势,围绕“依法底线、协调化解、滥诉规制、诉讼便利”的工作方针,依法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等案件的审理,为上海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刘平副主任对上铁法院在搭建府院沟通平台、促进政府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司法改革特别是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加大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力度,努力实现“民可信官”;市政府法制办将发挥好法院与各区法制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督促各级行政机关尊重司法权威,认真对待司法建议和司法判决,同时主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适应改革新要求;建议构建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简易审理程序,推广应用信息化远程开庭模式,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旁听、点评“三结合”常态化,加强调解解决行政争议,发挥通报例会等沟通协调机制作用。
(市政府法制办在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召开行政诉讼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