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对环境信访举报采取网格化落实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16

海安前移环境监管窗口

海安对环境信访举报采取网格化落实

为及时掌握信息,海安市市各镇、区目前都设有污染防治攻坚的网格员,仅白甸镇就建有35个大网格、201个小网格,以确保环境监管窗口前移、不留死角。

对于群众发来的热线举报,海安环保部门及时交办,迅速落实。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共计收到群众环境投诉37件,情况经核查属实的共36件。当地环保执法部门建立了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12345”政府热线、“12369”环保热线的协作机制,及时梳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

不仅如此,还重在落实责任和强化问责上下功夫,建立问题公开曝光、违法查处、检查通报、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的工作制度,形成“定期曝光、定期交办、定期限督办、定期通报”的常态化推进制度,据悉,今年1至9月份,海安市纪委、监察委因环境问题共计问责31人,其中党纪立案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