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电子政务外网新增上网行为管理设备
来源:乌兰察布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11-07

随着电子政务外网上运行业务系统的增加,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范围逐步扩大,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信息安全领域的威胁也在以更快、更隐蔽的方式增长。根据公安部82号令及《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市电子政务云中心新增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并于2018年10月20日3:00顺利完成割接及主备线路测试工作。

上网行为管理设备上线运行后,将实现对用户上网行为监管,记录用户上网痕迹,识别全网业务系统的有效资产,管控网络中的非法Wi-Fi热点,限制网外非法访问及网内非正常请求(如 DNS请求),对越过边界防护,或以内部主机为跳板的横向攻击,进行实时检测与报警等行为,通过把握整体安全态势,进行安全决策分析,最终实现绿色政务办公及全网安全态势感知。

我市将不断提升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管理水平,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绿色、安全、稳定的基础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