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政府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来源:淄博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08

访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燕

□本报记者 王玉华 通讯员 王强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改善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公用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高燕说,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要求,市公用事业局积极整合政务服务职能,简化服务流程,将13项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整建制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变物理集中为化学集中,授权办理到位,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三集中、三到位”。

“一次办好”改革推进中,该局制定并实施了《市公用事业局作风效能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方案》,要求牢固树立“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理念,工作中实施微笑服务工作法,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担当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为方便群众办事,通过讲解政策、业务演示、电话指导、代注册账号等各种方式,积极协助办事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申办业务,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以上举措,审批效率明显提升,实现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均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大力简化企业用气用暖报装,缩短服务时限。组织了中心城区5家供热企业、4家燃气企业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用气用暖报装服务。用气方面,开展现场勘查、方案设计、验收通气等环节的时间压缩到总计不超过18个工作日;供暖方面,开展现场勘查、方案设计、验收通暖等环节的总时间不超过30个工作日。

将燃气供热经营企业信息纳入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范围,组织供暖、供气领域相关单位通过市电子政务外网接入使用市共享平台,完成数据资源目录对应数据的挂接工作,有力促进全市政务信息共享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