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厅开通“CA认证”保障信息安全
来源: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陈江)1月21日,随着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蓝天立在一台电脑上按动启动按键,我区厅局机关首个CA证书认证中心在广西科技厅正式开通运行。

在电子政务中使用CA认证系统,是确保电子政务运行中信息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CA认证,即数字签名认证。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颁布和施行,数字证书的应用前景广阔,如何确保数字签名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就需要一个认证中心的权威认证。由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广西科技信息网络中心和南宁开天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合作完成的广西科技厅CA系统建设,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系统的核心技术通过了国密办的安全审查,并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有了这套系统后,科技厅的网上信息系统就获得了安全的服务器认证和个人认证,有关网络用户就可以使用“数字签名”,而这种“数字签名”具有“不可否认”性,从而为建设科技厅网络信任体系提供了技术基础。

该系统的开通将为广西科技系统的电子政务信息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也为整个广西的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起到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