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国土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灌云县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11-09


一是强化组织管理。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依托县、乡两级网络互联互通的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一张图”及各业务系统,构建覆盖全县的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一体的“智慧国土”,全面实现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网上监管、网上交易和网上服务。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依托省、市、县国土主干网,建设完成涵盖全县各所四级国土业务内网,实现全县范围国土业务同城通办。完成了各类数据入库、上图和动态更新工作。利用 “慧眼守土”动态监测网络,构建全县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动态监测平台。完成了覆盖全县国土所、行政服务中心的“文明窗口”实时监管体系建设,初步实现全区域、全业务、全周期监管。

三是创新开发利用。启动移动办公和移动一张图建设,对现状、规划、遥感影像、行政区等矢量数据采用脱密、切片处理,实现了现场定位、图层叠加、比对、面积量算等功能。开发“云证达”APP,推进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实现“让信息在网上跑,不让服务对象在路上跑”的目标。目前, “云证达”APP已正式上线运行。

四是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与县职教中心合作举办2期计算机培训,重点就办公自动化、业务网上报批、电子政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严格进行考试,并全部达标。举办灌云县国土资源一张图暨移动OA业务培训会,邀请国图、特力惠等公司对一张图综合应用平台、移动OA和移动一张图进行了演示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