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开展“智慧乡镇”管理系统后台操作培训会
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18-11-19

11月15日,桑植县政务中心主持召开了桑植“智慧乡镇”管理系统后台操作培训。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韦俊蔚)目前,“智慧乡镇”平台已全面上线,为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11月15日,桑植县政务中心主持召开了桑植“智慧乡镇”管理系统后台操作培训会。15个乡镇系统操作管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浅出地对“智慧乡镇”平台内各系统的操作管理进行详细讲解,介绍了智慧乡镇平台的功能特点,现场演示了平台的操作、管理和工作流程,并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智慧乡镇”是以互联网+推进乡镇政务、经济、民生等领域建设的公众平台,是加快乡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逐步向信息化社会过渡的平台;是当前政府信息化和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大众信息化与便民服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在乡镇的落地和有效承接,是乡镇精准脱贫的有力帮手。

该平台主要分三大版块,一是乡镇政务,内容包括镇务公开(乡镇简介、班子成员、乡镇地标、计划总结、镇直单位、招商引资)、乡镇头条、政务大厅、政策公告、文化传承等:二是村委管理,内容包括村委情况、社会管理、乡镇特色(特色产业、特色旅游)等;三是智慧民生,内容包括农村电商、便民服务、邻里互动、超市餐馆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智慧乡镇”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智慧乡镇”管理系统的运用。一是加强宣传推介,扩大“智慧乡镇”覆盖面。二是履好主责,全面、准确、及时地录入或更新信息,保障“智慧乡镇”平台运行。三是积极运用,总结经验,通过“智慧乡镇”平台作用,优化乡镇治理手段。各乡镇系统操作管理员要努力使自己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将“智慧乡镇”管理系统运用于工作中,让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常态化,为桑植县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