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上线运行
来源:苏州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11-29

 

日前,由区发改局负责建设的高新区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升级改造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正式上线运行。本次升级改造项目方案对标先进区域,并结合高新区实际网络情况进行了适度创新,既符合后期网络发展趋势,又满足了政务网未来3-5年业务发展的增量需求。

本次项目将政务网超长年限服役的核心及汇聚网络设备进行了整体替换升级,实现了网络的健壮性。同时,项目通过扩容现有电子政务云计算存储池,实现了资源的扩展性,并根据近年来网络安全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了防御措施,通过安全区域划分,提高了平台的安全性。此外,项目通过建设一体化运维平台与完善运维体系,实现IT资源、网络资源以及机房环境资源的集中管理,实现了管理的整体性。

据悉,作为高新区智慧城市2018年重点工程,高新区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485万,自2018年4月开始立项建设,历经方案论证、专家评审、上网采购、项目建设等阶段。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实际建设耗时仅2个月,系统于10月上线试运行,已稳定运行一个月。

“高新区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建设了一套覆盖高新区政务网以及数据中心的多路径电子政务网络系统平台。该项目的成功运行实现了全区政务资源集约化管理和数据大集中,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为后期大数据业务扩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能力。”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