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荡地区首个智慧楼宇建成使用
来源:每日商报 更新时间:2018-12-07
  近日,古荡地区首个智慧楼宇——益展商务大厦投入使用。
该楼宇具体位于文一西路南侧、古翠路东侧,是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10%留用地项目,由原先的文华小商品市场提升改造而来。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主楼有17层,包括办公、商业、餐饮等业态。同时配备3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满足今后大楼业主的停车需求。
与普通的商务楼宇不同,这幢楼运用了人脸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预计今年底完成智能改造。在通行方面,整体楼宇将采用成熟的人脸识别技术,将人脸、车牌、工牌、身份、支付等信息全部打通,进出要刷脸,访客需要扫临时生成的二维码;对地下车库车道堵塞情况,能自动监测与引导,针对不同场景,如节假日、大型活动、早晚高峰等设置不同模式。
大楼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乘电梯人数进行动态调配,人少的时候自动减少电梯运行数量,人多的时候会减少相应楼层的停靠次数。
此外,楼宇准备分别在党建中心、展厅和楼宇大厅投放三台智能机器人,提供接待、讲解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