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数据项目落户,打造数字县域标杆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时间:2018-12-11

日前,在杭州举行的青岛市投资政策说明及项目对接会上,平度市与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大数据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数字平度项目,将平度市建设成为数字县域的标杆。

通过前期深入洽谈和有效对接,平度市与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就大数据智能化多个产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阿里云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数梦工场将联合合作伙伴在平度市成立大数据运营公司,作为大数据产业的承载主体和发展主体,公司将利用数梦-阿里的生态,面向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方面的智慧解决方案,立足平度、面向山东、辐射全国,数字平度同时作为一个产业落地项目,将根植于当地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将平度市建设成为数字县域的标杆,力争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一家数字经济领域的准独角兽企业。

平度市与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大数据产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双方将共同合作研发城市数据大脑支撑平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政府管理能力,解决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实现城市治理能力智能化、集约化、人性化,更加高效精准地服务于企业和个人,有效节约社会公共资源。

据平度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将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继续与多家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建设华北区域数据中心,启动数字产业园建设,让大数据产业在平度开花结果。

 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杨发鹏 张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