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将加速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更新时间:2018-12-18

为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工作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由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与国库司举办的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第二期)日前在京举办。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出席开班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建立集中采购机构竞争机制,改进政府采购代理和评审机制,健全科学高效的采购交易机制,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措施,健全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机制,加快形成采购主体职责清晰、交易规则科学高效、监管机制健全、政策功能完备、法律制度完善、技术支撑先进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
王小龙重点介绍了下一步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思路,要坚持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结合政府采购法的修订,不断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府采购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他着力强调了要重视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要以中国政府采购网为主体,切实完善信息公示平台功能。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共进行了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编报讲解及答疑、中央单位政府采购计划编报讲解及答疑、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等相关政策规定讲解、信息系统实务操作介绍等内容。中央及地方政府采购机构近300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