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巴中”正式上线 咨询、投诉、理政指尖搞定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8

 (朱荣杰 记者 史晓露)“今后,巴中的网友可直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问政巴中’反映问题、投诉举报、咨询政策等。”12月14日,网络问政平台“问政巴中”正式上线。

据了解,“问政巴中”是集成地方资讯、网络理政、百姓论坛于一体的高效政务服务平台,主要由PC网站、WAP手机版、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终端网络平台组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涉民生窗口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入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限时办结”的原则,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进行集中处理和解答。

“问政巴中”网络问政平台栏目包含资讯模块、问政模块、社区模块、考勤模块四个内容。其中,资讯模块,主要用于新闻发布、动态更新等文章展示,由党政时事、省内新闻、巴中头条、便民信息等组成;问政模块实现网上在线问政、理政一条龙服务,有效提高问题处理效率;社区模块可实现网友在线互动,开设有风纪监督、生态环境、不文明现象、网友建议征集等栏目,引导网民在此模块反映问题、投诉建议、建言献策;考勤模块针对平台工作人员、入驻部门进行出勤与理政效率考核评估。

巴中市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网络问政平台集新闻发布、舆论监督、网络问政、舆情管控等作用,同时在电子政务、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发挥积极作用,搭起党委政府同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