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店招、占道审批进入掌上时代
来源: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9

兰溪店招、占道审批进入掌上时代

拿出手机,动动手指,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审批

本报消息(记者 徐睿 通讯员 朱窈)近日,在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市民章建彬在手机上完成了占道审批。“原来只要下载‘浙里办’APP,把相关资料拍照上传,按照规定缴纳占道费,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审批手续,实在太方便了!”据了解,这是兰溪行政服务中心执法窗口首次通过手机端“随行审批”完成占道审批,这也标志着店招、占道审批已进入全流程掌上时代,实现“零”次跑。

自全省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严格按照改革要求落实各阶段改革任务,创新做法,简化流程,减少市民跑窗口办事的次数,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今年以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改革要求,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办等部门全力支持下,在网上缴费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了移动支付功能,将店招、占道审批纳入“浙里办”APP。

审批掌上办理之后,除了给市民带来便利,还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科副科长吴淑君介绍,店招、占道审批业务占该局窗口业务的90%以上,每年有1000件左右,以前,市民办理店招审批,需要将设计效果图打印,店面租用合同复印,送至窗口审核,办结审批后,还要归档。“每份材料大概需要25页纸,几年下来,档案室都已经被材料堆得满满的。”吴淑君介绍,实现“移动支付”后,市民只要拍照上传即可,工作人员也可以用电子档案代替纸质档案。接下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广告公司从业人员进行统一培训,为广告公司代为申请店招审批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