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知识产权局用好大数据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8-12-21

首批实施“登峰行动计划”企业竞争力提升销售大幅增长 

苏州知识产权局用好大数据
 
今年5月28日,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科沃斯公司能成功上市,离不开苏州市政府去年实施的‘登峰行动计划’的帮助。”科沃斯公司知识产权副总监朱瑾表示,“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利用专利大数据进行检索分析,确定了关键技术突破方向,完善了企业专利攻防体系、品牌建设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对公司上市起到了支撑作用。
科沃斯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是全球最早一批服务机器人研发与生产商之一,现已推出包括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空气净化机器人和管家机器人等产品。近3年,科沃斯公司累计销售收入超过88.5亿元,累计利润总额超过8.9亿元。

为了培育拥有较强市场话语权,具有行业引领性、标志性,专利密集且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强的“登峰企业”,苏州市政府去年启动了“登峰行动计划”,科沃斯公司等10家企业成为首批实施单位,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今年也加入其中。

项目实施两年来,累计下拨项目扶持经费975万元,企业配套资金超过7300万元,入选企业来自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设备、医疗设备等该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齐竟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