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创新探索"检察网格化"工作模式化解矛盾
来源:正义网 更新时间:2018-12-21


丽水12月19日电(通讯员叶太阳)“通过检察官的讲解,我知道了以后遇到公益损害和诉讼违法的情形,可以拨打12309检察举报热线向检察机关反映了。”近日,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渤海镇村民雷某说。

据了解,该院在全县各个乡镇流动开展“检察大篷车”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基层群众普及检察工作主线、检察职能及工作内容,通过检力下沉,不断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让群众在遇到一些法律监督事项的时候能够及时向检察院反映情况。

同时,该院创新探索“检察网格化”工作模式,根据全县行政区域和检察工作对象进行划分,对接域外网格,形成了45个检察网格,同时将全院干警划分成9个检察官小组,甄选网格内的103名检察网格联络员,对接310名全科网格员,由检察联络员、全科网格员负责网格内监督线索的收集、汇总和上报、反馈等工作,架起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直接沟通的桥梁,及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基层群众化解基层矛盾18起,也让检察机关在“检察网格化”服务基层群众过程中收获满满的支持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