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创新热线工作机制体制 完善互联网+政府服务
来源:三亚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24

 

创新热线工作机制体制 完善互联网+政府服务

市数字化城管监控中心何耸提出:创新热线工作机制体制,打造市民满意、为民服务的政府热线。建议将12345热线月运行基本情况纳入市政府常务会进行通报,通报内容包括疑难办件、需引起市政府重视的重大舆情事件、热线办理红黑榜等。市热线工作领导小组的结构模式、人员构成等与市政府常务会议相似,且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的职责,若能借鉴成都市热线的做法,在每月初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上专门增设一项常务会议题,由热线办利用3-5分钟时间向政府常务会通报上月热线运行情况。通过在政府常务会议的现场“晒工作”,让各热线成员单位“红脸出汗”“及时补水”,强化问责机制,使各成员单位能主动担当,负起责任,以更好地打造市民满意、为民服务的政府热线,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王博提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方便市民游客办事。建议扩大真正能够不见面审批的事项范围,网上支付、审批、中介、证明一体化套餐式服务。非重大利益事项办理免签名、免按手印、免盖章、免纸质材料,实现移动端(微信)快速申请不见面审批,重大利益事项通过电子签名或证据链留存实现不见面申报。联通移动支付与财政非税系统或变通收费方式,实现群众在线支付的办事体验。以群众视角融合公共服务,关联事项、配套中介、部门间证明等进行整合,多个事项共享基础信息、一次申报多部门复用,内部信息共享,免证照、免证明。开通中介网上超市,像淘宝一样买服务,用于支撑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