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高新区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马鞍山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24

不断提升办事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慈湖高新区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为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慈湖高新区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认真梳理服务事项,优化实施清单编制,全力推进平台使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简化办,不断提升办事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根据权力实施清单编制和系统录入工作统一安排,区城管执法局进一步理顺行政权力事项,从清单目录里36条城管执法局事项中筛选出管理职权范围的编制事项3条,编制在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中。每条编制事项的内容包含基本要素、国家规范要素、审查细则要素、申请材料要素、常见问题解答、外部流程图六个方面内容。在持续优化清单编制中,该区对比全省其他同级部门编制的事项,及时补缺补差,进一步整合压缩审批时限、深化事项网上办理深度、简化事项办理环节,目前已编制完成的3个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均由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理深度均为“四级深度”,办理环节简化为受理、审查、办结三个环节。

为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该区落实专人负责制,积极参与市、区两级集中开展的政务服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网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养;每天登录市网上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及时接收企业及群众的网络咨询及网办案件等问题,确保咨询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答,网办案件第一时间审查受理。为强化平台推广应用,该区充分利用微信、QQ群宣传推广“皖事通”APP,普及“皖事通”操作流程及功能和意义,实效提高知晓率和使用率。目前,区城管执法局共注册88人,注册率100%。

(记者余齐斌通讯员潘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