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让信息化建设为司法为民插上“智慧翅膀”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18-12-25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最大限度发挥信息化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康巴什区法院全面推进现代科技在司法便民领域的深度应用,有效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得到了《人民法院报》、鄂尔多斯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2018年12月20日、21日晚上8点,鄂尔多斯一台《直通政务》栏目中连续播出了康巴什区法院信息化建设与便民服务成果专题电视节目《走进智慧康法》。
率先在全区法院上线方便群众诉讼的“康巴什微法院”、运用网络进行远程“e调解”、不断加入“一站式”诉讼服务的智能客服……康巴什区法院着力于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利用信息化的发展红利建起了法院、法官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初步构建形成独具特色的“智慧康法”模式。

今后,康巴什区法院将进一步整合利用各类司法资源,拓宽思路、创新机制,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进一步拉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为司法便民插上“智慧翅膀”。(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