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检察院“一站式”+信息化:为民服务很用心
来源:检察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25

全国人大代表路俊霞肯定检察服务中心
“一站式”+信息化:为民服务很用心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郭淼铭)“这么好的服务平台要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方便求助,真正感受到少跑腿早办事。”12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舞钢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人路俊霞和部分舞钢市人大代表,应邀走近该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司法为民工作。座谈会上,路俊霞如是建言。

当天下午,路俊霞等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的控告申诉和案件管理中心两个工作区,了解了不同工作区的业务办理流程,视察了大厅的监控系统、执法记录仪、电子显示屏、视频接访系统、接访登记处理系统、应急药品等办公设施,体验了案件信息查询、电子触摸屏查询一体机的操作,切实感受到了便民、准确、高效的优质服务。

“通过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情况介绍,我今天进一步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规范司法的务实举措,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确实是便民、高效的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让群众少跑腿早办事是践行司法为民的自觉行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路俊霞直抒胸臆、建言献策。

舞钢市检察院检察长韩跃武表示,将认真归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吸收、改进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公信力、认可度、满意度,回应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