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12-26


12月21日下午,周口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建军指出,审计是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是公共财政的“贴身卫士”,关系到政府的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实施在线实时联网审计为契机,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和网络监管手段,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实现监管的实时化、信息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吉建军要求,年底前,市、县(市、区)、乡镇党委所属和管理的部门、政府各部门、医院、学校、金融机构和企业等单位要实现在线联网。市审计、财政、电子政务等部门要综合考虑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运行、管理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和操作流程规范。要强化结果运用,通过在线实时审计,及时揭示阻碍改革、制约发展的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把审计成果更好地应用到推动发展上。要增强审计威慑力,利用在线审计平台,及时摸清情况、揭示风险、反映问题,推动整改,切实行使好审计监督权。市政府督查室要将这项工作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会议宣读了《周口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方案》,并对各单位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