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互联网+”一窗便民利企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27

从“首问办结制”到“一窗受理 一网通办 一次办结”,铜陵市委、市政府在行政效率提升、政务服务优化上先人一步,用深化改革的成果为企业松绑,让城市迸发新活力。

今年以来,铜陵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加大审批政务服务“一窗”改革,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使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全面提速提效,驶入了加速推广应用的快车道。99.9%的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率先打通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一窗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高频事项,将市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划分为商事登记(市场准入)、不动产交易登记、多规合一(建设项目)服务、社保办事四个场景式主题大厅,形成分类一窗受理。

作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铜陵市加快“一张网”建设并推进广泛应用,先后完成了政务服务微门户、政务服务运行管理平台、政务服务业务办理平台、物流配套管理平台、政民互动平台、电子证照平台、“六个统一”平台等功能模块建设。完成全部市直单位、5个县区本级节点、42个乡镇(直管社区)、457个行政村(社区)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工作,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市的网络体系,并向上与省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了政府服务网五级覆盖。(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方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