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搭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
来源:东北网 更新时间:2018-12-27

12月26日讯(记者 霍枭涵)26日,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签署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服务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开展“数字龙江-自然资源篇”项目建设,搭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打破“坐等上门”的传统服务方式,把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到金融服务网点。

此项项目将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服务环境,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进一步提升我省不动产登记服务惠民便民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鄂忠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省自2016年9月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来,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借助社会资源增加窗口服务能力,实现了全业务、全流程办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与建设银行等金融部门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合作,可以促进社会财富活化,盘活不动产价值,是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放管服”、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大事、实事、好事,更是群众期盼已久的开创性事业。

这次战略合作,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一站式”服务,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增加了部门服务窗口,扩大了服务覆盖面,提升了服务能力;金融企业能够快捷办理抵押,培育扩大客户群,盘活不动产资源,放大财富效应,激发市场活力。百姓得实惠,政府提效率,企业更受益,呈现多赢共利的良好局面,将有效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