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经济区税务局依托税收信息化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每日甘肃网 更新时间:2018-12-28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精神,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省局正确领导和安宁区政府三维数字中心支持配合下,全面推进我局税收信息化,完成一窗办、整合一网办、推进简化办、实现马上办的税收服务目标,持续推进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地优化营商环境。

税务机构改革过程中,整合办税大厅,优化办税资源,经过多轮培训,实现了“一窗式办理”,每一个窗口都可以办理所有业务,并配备了网络POS机。实现了银行卡、手机银行APP、网络支付等多种缴税方式,经过网络POS机的改造,刷卡的速度由原来的30秒缩短到2秒,带有1000元以下的“闪付”功能。缩短了纳税人等候时间,方便了纳税人办税。

“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的原则,整合了原国税、地税金税三期系统为税务综合云平台,形成了统一的入口,并通过省局横向联网与工商、银行、海关等相关部门进行数据交换,形成了统一的数据共享平台。把原来两个系统办理的业务,整合到税务综合云平台实现了“一网办”。减少了纳税人多次跑路,有效推进“最多跑一次”。

优化办税流程,根据税务业务的特点,不断地改进办税流程,税务登记、信息录入、税费种认定等同时办理,能够提前办理的一次性让纳税人办理完成。对于发票领购简化了十万元版的审批流程,即时申请,即时办结。

全面推行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厅的建设和完善,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申报、信息录入、信息修改、发票代开等业务,自助办税厅设有领购发票自助机、办税业务自助机、代开发票自助机。让纳税人实现了随时随地办理涉税业务,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了税务业务的“马上办”。有效地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便利、高效、快速的税收优质化服务。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税收基础,树立了服务型政府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