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乌兰浩特市发布官方号 更新时间:2019-01-03

乌市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12月29日,乌市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市委书记马焕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王英杰、李世海、杨永久、苏元龙、王春友、吴永全、耿成、刘延平、张广军、何云峰、马猛、丁波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焕龙在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事关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乌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马焕龙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自治区、兴安盟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和乌市网信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寸土不让地占领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寸土不失地构筑网络空间安全屏障,为网信事业行稳致远筑牢根基。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把信息化作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拓展信息化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装上新引擎。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管网用网的本领,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为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市委副书记苏元龙作了报告,市政府党组成员、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彦君,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青海分别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