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数字崇文”科技项目完成基础数据建设
来源:崇文区科委 更新时间:2008-03-14

1月23日,由北京市科委组织中科院等单位的信息专家对崇文区科委、崇文区信息办承担的市重点科技项目“数字崇文”项目进行了验收。该项目是崇文区科委于2002年向市科委申请、于2003年被确定为市重点科技项目并得到市科技经费支持。


    专家认为该项目与东城区的数字网格项目在城市信息化建设方面具有同等重要意义。东城区注重实际应用,崇文区注重基础数据建设,基础数据建设比实际应用意义更加重要。


   “数字崇文”项目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崇文区电子政务建设,促进了崇文区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同时挖掘和整合了全区各单位的信息资源,促进了信息共享,为发展文化休闲区和三大产业做出了贡献。该项目得到了崇文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李晓光、区长牛青山等领导多次过问并对项目提出要求,区政府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为该项目配套近百万元,使该项目得以顺利完成。由于该项目的实施,为崇文区“数字网格”建设节省了近千万元的经费开支,有力地促进了崇文区的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的发展,对首都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北京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