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全面推行电子发票 政府将多入账19.7亿欧元
来源:欧洲时报 更新时间:2019-01-07
 商务部网站1月4日报道,从2019年1月1日起,意大利正式进入“智能发票税收时代”,所有拥有增值税号(Partita Iva)的企业、自由职业者、手工业者只能开具电子发票,而收取发票的一方(包括消费者)必须使用必要设备才能收取电子形式的发票。
       经过意大利国会、意大利税务局的批准以及各种政府法令的不断调整后,电子发票的所有新规内容终于在2018年12月28日确定。电子发票的实施将影响意大利百万普通民众、280万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以及4500个大型企业,他们将必须遵守一系列新规。
      《意大利日报》报道称,这一政策并没有让意大利变得“数字化”,而是加强了对每个公民和企业的监控。商家的每一笔交易都先发送到税务局,也就意味着税务局将对所有交易一目了然。通过对逾300万商家进行交易监控,预计意大利国库将多收入19.7亿欧元。报道称,该政策对于普通居民的影响并不大,却在无形中对企业增加了负担。如使用付费软件,或者雇佣会计师,都需要商家自行承担费用;商家还必须随时使用网络才能进行交易和查询信息,这也将产生额外费用;若是向私人客户开具发票,商家还要自掏腰包将发票打印出来交给客户,这笔费用也不容忽视。(驻意大利经商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