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居民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了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07


参保缴费、就医购药时没带社保卡怎么办?没关系,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我市参保人员可以自助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了。有了电子社保卡,以后出示手机电子社保卡或可完成上述动作。

社会保障卡作为人社领域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是群众参保缴费、医保结算、待遇领取等人社业务的重要身份凭证。为不断扩大社会保障卡的应用范围,推动“互联网+人社服务”的快速发展,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让我市参保人“少跑腿,多办事”,全方位享受高效、安全的社保服务,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我市参保人员登录“内蒙古12333”手机App即可自助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在互联网上“实人、实名、实卡”,全面实现“线上线下一卡通”。

今后,我市将不断强化社会保障卡作为业务办理的重要凭证,并增加“电子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认证的重要方式,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会保障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人社公共服务等业务场景应用,让参保人在就医购药时只需通过出示电子社会保障卡二维码,扫码即可完成费用结算。(记者 杨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