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黄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口“全科”服务获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1-22

新的泰兴市黄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建成运行以来,以提高办事效率和阳光便民服务为宗旨,以“七个统一”标准(统一门牌标识、统一进驻事项、统一服务窗口、统一办事流程、统一网络对接、统一制度管理、统一监管体系)为要求,落实全面代办,提供全员、全事、全程代办的保姆式服务,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乡镇政务服务事项从受理、审核、上报、审批到办结的上下联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全力优化行政服务环境。

2018年6月,泰兴市黄桥镇新便民中心将政府的便民服务窗口进行了人员和资源整合,设置了6个综合服务窗口。同时,投入50多万元,建成网上办事大厅和移动APP系统,构建了线上线下两个互融互通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目标,95%以上的事项一窗受理,90%的事项网上受理、办理,平均办结时间缩短为2.5天,日均办件近1000件,办结率100%。

中心运行一年来,有效承接了泰兴市政府下放的299项政务服务类行政权力以及派驻单位的近400项公共服务事项。同时动员供水、供电、数字电视、电信、移动、燃气、公安出入境和身份证办理业务也进驻中心设置窗口,方便了群众办事,收到了群众的点赞。(鲍家成 石湘蕾 蔡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