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联通智慧政务“两会”显身手
来源:中国山东网 更新时间:2019-02-03
青岛2月2日讯 在1月底刚刚结束的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委员们借助平板电脑登陆“智慧政协”软件完成大会报到、会议签到、文件阅读、提案提交等一系列环节,告别了一堆传统的纸质文件的同时,开会和参政议政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这是青岛联通助力智慧政务建设的又一力作,信息化手段融入两会,新鲜便捷的体验深受各方好评。
2019年青岛“两会”开始时间较早,时间紧、任务重,青岛联通在与政府部门达成信息化合作后,前后台联动从产品政策、终端、现场服务问题到周末加班开卡受理迅速展开各项工作。会议开始前网络优化部门对全部会议场所的多个室分小区进行网络质量优化提升,制定多项网络保障应急预案,会议期间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两会通信网络万无一失。由多个部门组成的30人服务团队利用周末时间,按照与政协19个会议小组对口服务的原则,争分夺秒完成SIM卡安装、软件下载、PAD分发等工作,会议期间每个会场安排两人进行驻场现场服务,协助委员们解决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各方通力配合下,青岛联通顺利完成两会的服务工作,从网络、通讯、终端、应用等各层面保障了智慧政协项目的全面应用,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早在2016年,中国联通集团就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青岛联通大力拓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型业务,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政务服务的效能提升和政务信息资源的整合,同时促进社会治理体系的创新。今年,青岛联通将继续推动新基因、新治理、新运营、新动能、新生态的“五新”联通建设,结合青岛联通是省内唯一5G试点运营商的优势,打造前沿信息化主导者品牌,积极助力政府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一轮动力。 (屈郁颖 马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