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创建“不打烊”园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 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03
本报百色讯 百色市运用“互联网+”,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创建“24小时不打烊”园区线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企业项目建设。
该区加快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部门间的协同,推动政务数据资源在不同部门、不同层级之间共享,尽可能通过网络核验减少应交材料,实现政务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凡涉及企业注册登记、年度报告、变更注销、项目投资、生产经营、商标专利、资质认定、税费办理和安全生产等服务事项,推行网上受理、办理和反馈。
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健全网上预审机制,及时推送预审结果,对需要补充的材料一次性告知,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要求须到现场办理。同时,鼓励通过政务服务APP、政府门户网站、短信平台等方式开通指尖政务、掌上政务,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行政指导服务。
去年,该区完成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55.79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项目开竣工40个,完成总投资29.1亿元。(阮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