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网格化巡防织密百姓“平安网”
来源:大众网 更新时间:2019-02-03
 春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街面巡逻,保持严打严防严控态势,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结合当前我市社会维稳形势,精准施策,在城区常态化运转网格化大巡防机制,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提升了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据了解,前期我市下发了《寿光市公安局城区网格化大巡防实施方案》,按照我市城区新规划的36个城市社区,将网格化巡防区域划分为7个巡控区域(包括城区5个派出所及文家、洛城所辖区),划定文圣街、圣城街、农圣街、金海路、银海路、渤海路、菜都路等7 条巡控路线。同时,将36个城市社区划分为10大巡防网,在人员密集及复杂场所设置了潍坊科技学院、日报社、人民广场、圣都中学、仓圣公园、圣城街与黄海路路口、洛城全福元综合体7处驻巡点及商务小区、东城全福元两处“一分钟”处置点,并将城市36个社区划分为36个社区巡防网,在城区设立17处助学护送岗。同时,还组建了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派出所、社区民警、视频巡控、社会巡防力量等6个巡控力量,进一步明确细化了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警灯闪烁”工程,增加了巡控力度、密度,截至1月26日,共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巡控车辆90余车次,发动群众力量540人次,为群众提供帮助130余次,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6.7%,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现在马路上到处都能见到巡逻队和流动警车,让人感觉特别有安全感,我们晚上再晚回家也不害怕了。”市民张良表示,这也是许多群众对身边治安环境的切身体会。“城区网格化大巡防工作的常态化运行,有力维护了我市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一系列措施,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