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苏州纪委全会“网上行”
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2
  打开关于召开十二届苏州市纪委四次全会的通知,标注着“会议报名入口”的二维码吸引了参会人员的注意,仔细一看,原来今年会议参会报名方式悄然变成了“扫一扫”。
手机扫码后,“点击开始报名”的字样映入眼帘,“感觉新奇又方便,按照引导,两三分钟就完成报名了,座位信息也可以及时看到,不用当天到了会场再找座位,很方便。”苏州城投公司纪委书记刘斌说道。据了解,这是苏州市纪委首次尝试运用信息化方式保障会务,既方便了参会者报名过程,更减少了会务保障同志的工作量、降低了出现错误的可能性。
更让参会者们惊喜的是,通过二维码报名只是苏州市纪委全会网上行的一个开端,事实上,信息化贯穿了整个全会。手指点一点,打开全会小助手小程序,就可以轻松获取会议通知、议程安排等详细信息。此外,为让更多网友参与到全会中来,苏州市纪委早早做好了准备:利用互联网手段,让网友们通过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围观全会直播、参与讨论。
“通过信息化来提质增效是时代的需求,纪检监察工作也不例外,全会网上行只是我们信息化工作的一小部分,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将其融入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说。(韩 雷